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站内搜索

公共管理学院简介

公共管理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89年的劳动经济系,1993年更名为劳动人事系。2005年8月,为优化学科布局,学校在原劳动人事系的基础上,通过整合经济学系的行政管理专业和文化传播系的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组建成立了公共管理学院。

经过近30年的发展,公共管理学院已形成本科和硕士两个办学层次,专业门类比较齐全,机构设置及教学设施完善。学院现有劳动与社会保障、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四个本科专业和劳动经济学、公共经济与管理两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一个专业硕士学位即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授权点。学院设有人力资源开发研究服务中心、社会保障研究所、政治与行政管理研究所、府际关系研究所四个研究机构。目前在校本科生、研究生1200多人。

学院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学科背景多元、年龄结构和职称结构合理、教学和科研能力突出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51人,专任教师37人,其中教授 、副教授19人,讲师16人;博士学位获得者 20 人、在读博士1人;教师多数是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美国天普大学等国内外多所名校的优秀博士和硕士。此外,学院还从科研院所和省、市政府部门聘请了20多位专家、学者型官员担任兼职教授或客座教授。高层次、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和学院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结出了累累硕果。迄今为止,全院教师在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 420 余篇,主持承担国家级课题 6 项、省部级课题36 项,获省级及以上教学科研奖励 20 余项。学生成长成才形势喜人,多次在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膺佳绩,先后获得国家级奖励5项,省级奖励18项;考研率和就业率一直位居学校前列;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青睐,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了非凡业绩。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将继续秉承“博洽通达、弘毅致远”的校训,夯实工作基础,厘清办学思路,提升教学质量,努力向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公共管理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